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将“疫”线作为党员冬训“练兵场”
2020-02-25 13:50:0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圩丰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一线行动部署,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主要“练兵场”。

圩丰镇党委改变以往的冬训模式,三套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深入防控一线,把防控前沿阵地作为冬训课堂,靠前指挥做表率,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把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在岗位坚守中诠释先锋模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圩丰镇19村(居)党支部充分发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战斗,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分头前往孟陬路、圩八路等镇村公路设置的防控卡口检查点,实施联防联控,坚持24小时轮岗值班,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在抗“疫”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在冬训活动中转变学习方法。疫情发生后,圩丰镇党委将原先计划安排的线下学习转变为线上开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疫情动态、防控要求等及时转发学习,同时将抗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上传到微信群。除了线上学习外,还印制了防控通知、宣传手册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让他们及时分享“精神大餐”,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两不误,不仅丰富了党员冬训学习内容,也在特殊时期提高了冬训的实际效果,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疫情不退,决不收兵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SRC-1546555504   作者:卫东 永彬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