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十百千"工程助推确保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2017-03-14 10:06:00  来源:苏萱礼

今年基层党员冬训,清浦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项目推进,在前期认真排查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所期所盼的基础上,以“传递党的好声音,提振发展精气神,兴办惠民新实事”为目标,重点实施“十上门、百宣讲、千家规”等系列活动,确保冬训扎实有效。

1、突出问题导向、“十上门”解民忧。冬训期间,清浦区各地各部门利用冬训集中教育的机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访贫问苦、为民服务、助农惠农、奉献爱心,切实把冬训办成为党员和群众中的一座连心桥。具体开展“十上门”活动,即嘘寒问暖经常帮上门,政策法规宣传上门,解疑答惑疏导上门,邻里矛盾化解上门,科学发展指点上门,扶贫济困关爱上门,志愿服务帮助上门,读书学习交流上门,业余文化娱乐上门,问政问需征求上门。通过 “十上门”活动,解民忧、增民利、化民怨,实现家家都幸福、处处都和谐的目标。冬训期间,全区已帮扶困难党员群众1000多户,为群众解决难题800多件。

2、突出项目推进、“百宣讲”传政策。2月1日下午,清浦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双传学为全区近千名党员作冬训专题辅导讲座,拉开了冬训百场宣讲的序幕。为将党的声音真正传递到基层,冬训以来,我们在邀请领导专家进行面上宣讲的同时,由区委宣传部、各乡镇街道牵头,组织区内“清江浦理论大篷车”、“五老宣讲队”、“五民服务队”、“乡嫂文艺理论表演队”等20多支宣讲队伍以辅导讲座、说唱、快板书、三句半等形式开展点上宣讲,共开展100场宣讲活动。闸口街道快板《继往开来树新篇》、武墩镇的《细说身边变化》、城南乡的说唱《清浦大地风光好》,清江街道的小品《公交车上》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百场宣讲,真正做到了讲清讲透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讲清讲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讲清讲透改革发展政策、讲清讲透理想信念、讲清讲透党章党纪党规,讲清讲透清浦“十二五”巨大成就,“十三五”重大部署。

3、突出典型示范、“千家规”树新风。在今年的冬训中,清浦区由各乡镇、街道牵头,以乡镇、街道,村、居和居民小区为单位,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规”征集评选和座谈交流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写家风、晒家风、评家风。基层党员带头写家训家规,带头讲家风故事,带头践行好家风,做孝敬老人、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和谐邻里的模范。活动期间,征集评选出1000条家风家规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刊发,向社会推广,精选部分家规家训装裱成精美字画赠送。通过“写、评、晒、传”,诠释敬老爱幼、崇学向善、律己感恩、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价值观,传播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推动“家风村风民风”新变化。

来源:苏萱礼   作者:淮安市清浦区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