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鲜甜苦辣”四味冬训
2016-12-29 15:49:00  来源:苏萱礼

常州经开区在2015-2016的冬训工作中积极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安排有新意、接地气、合口味的冬训活动,在理论武装的餐桌努力奉上美味可口的“四菜一汤”,“老品牌”推出了“新口味”。

  一道“甜菜”暖人心

经开区开启社区课堂,将理论宣讲深入到基层,一把手挂钩到社区,以零距离的方式、面对面的引导、心贴心的释惑、实打实的说理为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冬训期间全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40余场,5000多人集中参训。采取“百姓选题、菜单服务”的方式,为群众解释当前的政策热点,解决事关民生福祉的关键问题,使得“理论宣讲进基层”真正成为理论知识的传承地,惠民政策的传唱地,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笑容挂在脸上,品尝到冬训关爱活动的甜滋味儿。

  一道“辣菜”扬斗志

冬训正值新春来临之际,一幕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冬训活动画面在经开区一点一点呈现。拔河跳绳,凝聚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汗水和付出;春联送福,浓缩了基层党员对新年新象的美好期盼;联欢联谊,加固了基层党员之间的深厚友谊;书香机关,开拓了基层党员致力发展的格局视野。异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大大激发了经开区基层党员“比学赶超”的火辣热情,党员干群信心满满的踏上了全面开启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新征程。

  一道“苦菜”知不易

一本本“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宣传折页,一部部优秀共产党员光辉事迹的宣传影片,悄然成为经开区基层党员干部普遍接受的生动党教教材,此次冬训共编印各类学习宣传辅导资料1万余册,组织观看优秀影片20多部,大家通过重温历史、学习先进、撰写感悟,表示基层党员两种苦不能忘:革命前辈们为解放全中国所受的艰苦不能忘,作为衣食父母的老百姓生活中的难题困苦不能忘。今后要倍加珍惜,从历史的苦难辉煌中感受精神,苦干实干,全力推动经开区大建设、大发展。

  一道“鲜菜”添活力

如果冬训没有有效平台将活动的信息及时予以发布,正能效应的扩散就会大打折扣。今年冬训期间,经开区基层党员不断创新拓展学习载体阵地,手机短信平台、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各单位官方网站不断实时推送冬训活动开展信息,微信群、QQ群为广大基层党员提供了便捷的交流平台,党员间互相交流学习,热心分享冬训活动的心得体会。自媒体在冬训活动中的熟练广泛运用,使得冬训口味可以持续保鲜,特别是组织参加“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举办的“我们的十三五?我们的小康”知识竞赛,美味的“鲜菜”将“互联网+冬训”这个炙手可热的新思维一步步纵深推进。

  一碗“清汤”沁心脾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借力冬训这股大潮,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开展“树高线、守底线、筑防线”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们踊跃参与各级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述职述廉述法会和一报告两评议,积极思评互动,让“污浊”、“秽物”无可乘之机,无藏身之处,有决心、有信心成为“清汤型”的好干部,努力使汤料中少些添加剂和调味品,确保纯正。

“四菜一汤”这一新颖冬训主题活动的开展,让经开区党员的理论素养得到有效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创业干劲卯足待发,为经开区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汇聚了强大的精神正能。

来源:苏萱礼   作者: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