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三用法”探索“互联网+”冬训工作模式
2016-12-29 15:47:00  来源:苏萱礼

溧阳冬训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传统工作方法与“互联网+”巧妙融合,致力构建学习与教育,管理与服务互联互通的网络冬训新体系。

一是巧用政务办公平台,确保冬训实效

在原有政府网站的基础上,开辟冬训专栏,涵盖党务公开、专题学习教育等内容,确保冬训信息随时看,随时读,随时享。利用移动挂机短信平台,实时快捷地向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发送冬训工作最新要求,确保工作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完成。如通过网站和手机短信及时发布上级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要求、工作动态和主要做法,实现专题教育全天候。截至目前累计向各党员干部推送内容涵盖上级文件精神、政策解读、便民服务等内容800余条。

二是妙用“移动冬训”平台,便捷党群互动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冬训学习内容,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常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6大专题教育“微资讯”,方便党员干部实时学习,并在线交流探讨,实现冬训工作由单一传达向互动交流的转变。同时拓展开发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通过“QQ群+微信+微博+电子邮箱”方式,收集群众需求,让群众需求与党员提供服务及时对接,使网上、网下服务无缝对接、随时互通。微信公众号自2016年1月底开通以来,累计推送各类时事政治资讯和特色工作等信息1200余条,关注用户累计3000余人次。

三是活用“冬训远教”平台,扩展教育功能

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基层组织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在保留原有视频直播功能基础上,立足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实际,进行“私人定制”如“农村实用技术指导”、勤劳致富和创新创业先进人物事迹等学习教育短篇,通过集中与分散、传授与自学、典型现身说法等相结合的方式助推冬训远教进入时间固化、主题深化、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新常态”。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分批次开展“远教活动日”活动,并于课后围绕如何推动本地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谈想法提建议,聚学员之力,集学员之谋,用于指导本地工作开展。远程教育课堂作为冬训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之一,让每位学员收获颇丰。

来源:苏萱礼   作者:溧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