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南京邮电大学 > 成果展示 > 正文
社会组织参与群体性事件治理研究:功能、困境与政策调适——以“乌坎事件”为例
2016-11-29 16:50:0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奖励名称:2015年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优秀成果奖

  授奖单位:民政部

  成果作者:梁德友等

  成果简介:作为政府与市场之外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在群体性事件治理中发挥着“资讯—预警”、“协商—对话”、“治理—服务”以及“修复—善后”等功能,是群体性事件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实践中,社会组织却面临着参与空间受限、参与意愿不强、参与水平不高、参与深度不够以及自身公信力较低的困境,严重阻碍了社会组织参与群体性事件治理功能的发挥。为此,必须从完善立法,拓展制度空间,构建评估、激励机制,提高专业化水平以及强化社会组织自律等方面进行政策调适,优化社会组织参与群体性事件治理路径,确保社会组织对群体性事件的有效治理。

  该成果发表于《河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2期,并获得江苏省第哲学社会科学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5年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优秀成果奖。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