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南京艺术学院 > 校内推荐 > 正文
中国设计思想及其当代实践研究
2016-10-10 14:35:0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设计思想及其当代实践研究”。 

  中国设计思想研究、中国当代设计实践研究是设计学研究领域的重要话题,中国设计学学科体系的形成依赖于研究者整体把握中国设计思想的内在精神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方式,这项工作需要综合多种研究方向、需要整合多种设计资源。设计思想研究,既可以归为设计史研究命题,又在设计理论研究课题中屡见不鲜:一部设计的历史就是一部设计思想史,一项设计创新的成果,也是设计师个人或群体设计思想的直观呈现。设计思想包含的内容广泛,但它仍有自己的核心内容与理论边界,中国设计思想的核心内容离不开“造物”,离不开中国人衣、食、住、行、用所涉各“物”以及“物”背后的文化体系。本课题将重点探讨中国传统造物思想启迪、激活的现代设计研究系统的创新过程与成果,尝试还原中国古代物体系,构建中国现代物体系,进而在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实现理论创新、设计创新。 

  该项目负责人为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