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高校汇 > 江苏师范大学 > 校内名家 > 正文
徐放鸣
2016-10-13 16:00:00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徐放鸣,1957年生,江苏靖江人,著名文化学者,文艺理论家。曾任徐州师范大学校长,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学院教授。兼任徐州市人大常委,中华孔子学会理事,国家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徐州云龙书院院长,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专家库成员。 

      学术专长为美学、文艺学及传统思想文化研究。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当代文艺实践中的国家形象构建研究”(批准号12AZW003),出版学术专著《沫若诗话》《创作个性研究》《文化观照与审美阐释》《审美文化新视野》《审美文化与形象诗学》《中国形象的艺术呈现研究》等多部。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先后主讲了《我读孟子》《另类英雄李云龙》等专题。入选国家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人,所主讲的《孟子的文化精神》课程于2013年上线,受到社会各界欢迎。研究成果曾三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先后应邀赴美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讲学,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编辑:weiyiting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