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钟吾燕语”校园开讲为青年学子筑梦护航——宿城区“钟吾燕语”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宿城中专
2023-06-01 17:01:00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心中点亮了理想之灯,发出了信念之光”……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5月31日,宿城区“钟吾燕语”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继首场走进社区专场之后,开启校园专场,走进宿城中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了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宣讲传递到群众中去,宿城区精塑“钟吾燕语”理论宣讲品牌,搭建起党的创新理论和群众之间纽带。

先进典型感染人,身边榜样鼓舞人。活动现场,宿城区“钟吾燕语”宣讲团典型宣讲队成员、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城北路校区教师张晶以《你是人间“三月天”》为主题作宣讲,“‘三月阳光’是她的微信昵称,大家亲切的称呼她‘三月姐’,人如其名,她也是一个积极阳光又不失温和的人。她热爱公益,积极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凝聚了一大批社会力量和热心人士投身志愿助残公益事业,她就是江苏省最美志愿者王慧……”正是一个个“三月姐”的典型群像高高擎起了宿城“好人之城”的闪亮名片,也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风尚。

据悉,“钟吾燕语”理论宣讲品牌,以“钟吾”体现地域特色,用“燕语”引领传播创新,“燕语”寓春来,通过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般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此次,“钟吾燕语”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共分《燕归·初心永恒》《燕栖·精神传承》《燕舞·春潮涌动》三个篇章展开,既有传承红色精神的情景舞蹈《红色记忆》、苏北大鼓《红色坠胡》,也有阐释新思想在宿城的生动实践的诗歌朗诵《时间的入口》、歌舞《水韵之城》,更有富有朝气的青年学生们也献上了精彩的曲艺节目《大梦想家》《骄傲的少年》,其间理论宣讲发人深思、“谁是学习达人”互动问答趣味十足……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感悟新思想理性之美、信仰之美,让广大青年学生汲取精神养分,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负韶华逐梦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奋力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为什么说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因为她的儿女从未被困难所打倒。绝不躺平,决不退缩,这才是中国青年应有的气魄!”宿城区理论宣讲队成员、朱瑞将军纪念馆讲解员尹蒙蒙宣讲的《奋进的青春“不躺平”》引起现场师生热烈共鸣,引来掌声阵阵。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信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感悟新思想境界之美、实践之美,宿城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锚定“强富美高”总体目标,把握“四化”同步基本路径,扛起“多作贡献”使命任务,矢志“三争三创”奋进追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宿城新画卷。接下来,“钟吾燕语”新思想主题宣讲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村居、社区、企业、单位等,以“六进”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翟浩 朱浩)

来源: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