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张家港经开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服务显活力
2023-05-26 10:59:00  作者:陈丽娟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近年来,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西闸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带动作用,以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为出发点,立足“学思想、聚合力、强实践”,通过“党建引领+”模式,全面构建党建赋能基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红色教育“主阵地”

建立党建口袋公园。通过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搬进口袋公园,打造“家门口”教育培训主阵地,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的新平台,努力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开展“口袋公园五红”系列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歌曲、追寻红色足迹、开设红色课堂、争当红色先锋”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切实提升党员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凝聚思想共识,打好区域联动“组合拳”

强化区域化党建联动,齐心合力打造坚强党组织。联合辖区内沙洲工学院党支部、三职中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惠民志愿服务、“洁美港城”志愿服务、反诈骗宣传等活动,通过共建共管,共享共联,进一步提升区域党支部战斗力、指挥力,也为下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标杆,转变了由一人单干发展为众人拧起一股绳合力作战的团队观念。

聚焦民生福祉,唱响为民服务“最强音”

西闸村党组织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团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通过设立“志愿服务驿站”“爱心网格站”“爱心先锋队”,高标准打造服务党员群众的大本营,营造温馨氛围,用心真诚服务,以确保各类群众的需求服务到位,质效提升,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扰和难题。今年以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6起,慰问辖区内困难党员、群众20余人,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各项惠民服务56余起。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