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张家港经开区: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2023-05-24 15:21:00  作者:陈丽娟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感谢你们,感谢党,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党员。”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云盘社区老党员周兴才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时说。区镇始终创新党的二十大宣讲模式,将理论学习与创新实干相结合,做好服务,为民解忧,助推以学践行、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氛围。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全面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深化干部宣讲、全面推动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中坚定信仰、提高认识、增强能力,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面统筹让计划更明确

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辖区内各村社区提前统筹安排,制定明确计划。晨南村精心烹制“三味佳肴”为理论宣讲“提味增香”。精选理论学习“食材”,制作党群服务“点心”,聚焦群众需求“主菜”。把二十大宣讲作为学习教育的“主味”,紧扣“党”字主题,用“精品党课”让“党味”留香,用理论知识让党员干部以“心”补“行”。从而保持“原味”、调出“甜味”、提炼“鲜味”。城东社区统筹设置别样“小课堂”为宣讲添“鲜味”。围绕理论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集中式”“家庭式”“网格式”“推送式”学习课堂。通过多样化、更生动、有温度的特色活动,切实把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实际行动,让宣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点面结合让受众更覆盖

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拓宽理论宣讲受众,切实让党的二十大宣讲走实走深。福前村打造田间学“习”课堂让新思想“声声入耳”。通过把思想课堂下沉到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基层领学的方式,以干部小众带动广大群众,扩大理论宣讲范围,确保理论学习“接地气、广覆盖、有特色”,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的教育形式,使得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范庄社区创新“互联网+”模式助力基层治理“提档升级”。推出“暖新阅读”“消防安全”“健康关爱”一系列“互联网+”课程,坚持基层党员发力,立足群众差异,分类宣讲带动各行各业学习领悟新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辖区消防餐饮服装企业、医疗卫生门诊服务等领域落地生根。

与时俱进让理解更通俗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锦程社区以趣促学,丰富宣讲形式,将理论宣讲与传统文化、文明实践相融合,以“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廉政文化等相关内容融入青年学习主题,将党的最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同时,推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鼓励辖区青少年分享阅读绘本,将传统故事、家风家训、传统美德与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紧密结合,让党的理论通俗易懂,为党员学习注入“书香气”。悦盛社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创新学习形式,用好微信群、暨阳客厅、苏递先锋等多类型阵地;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书记带头上好“书记微党课”,带领党员群众读原著,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家风家训等元素融入传统民俗、亲子阅读、反诈宣传、节气养生、环保讲座等等,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

“我将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将服务延伸至群众的家中,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党员马致远在听完宣讲会后备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更添信心。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