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沭阳沭城街道:让党员冬训“动”起来“响”起来“热”起来
2023-04-19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确保党员冬训焕发出新生机,沭阳县沭城街道因地制宜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让冬训“动”起来、“响”起来、“热”起来。街道将冬训与文明创建同部署统筹推进,结合“支部进小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实践,让党员为民服务一直“在线”。

冬训+交流,理论学习生动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城区街道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党课活动,组织党员们学原文、悟原理,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共识、共同进步。深入阅读,理论武器强头脑。为保证理论学习的全面性,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读理论、学思想”自学阅读活动,切实提高本单位全员的政治水平和行动自觉性。“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党员们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激励党员们牢记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支持和鼓励“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

冬训+网络,线上学习形式多。以小区党支部为阵地,推出微讲堂栏目,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学习资讯,交流学习心得。微讲堂主要包括专题主讲、心得分享、快问快答等多种形式,为理论传播插上翅膀,以云课堂方式让更多同志学习理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在组织集中学习之余,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同时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大讨论,在“思”上下功夫、“悟”上做文章,积极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冬训+服务,征集建议赢称赞。想居民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百姓所忧,在走访中积极征集居民意见建议,针对居民群众便捷需求,组织了“流动办公桌”现场办公,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办理与各项政策宣传解读,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好相关事项,同时,还根据一些居民需求,为辖区居民群众、商户提供政策咨询、事项代办、诉求受理等便民服务,用心用情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冬训+温度,工作实效见真章。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丰富创新做法,提升冬训“温度”,真正把冬训转化成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生动实践。创新设计冬训“自选动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理‘响’沭城”系列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送“理”包上门,将课堂开进小区、开进楼栋、开进家庭,不断辐射党员覆盖半径。冬训期间街道成立爱心配送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扶弱助残、政策咨询、就业援助等便民服务,党员“跑腿”,保障出行困难居民群众就医用药、日常生活急需,使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单丹丹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