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三学联动”奏响党员冬训“新乐章”
2023-02-24 09:1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支撑,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深刻认识新征程对党员冬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创新学习形式、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构建“三学联动”立体学习矩阵,奏响党员冬训“新乐章”。

头雁领航“示范学”

2月21日,葛塘街道第一期“理响点将台”党员冬训示范课开讲。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志权围绕“创新融合‘三大文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葛塘实践”这一主题,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葛塘实践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和具体工作授课。党员代表吴婷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谈心得体会。

“党员示范课作为今年街道冬训的一大创新举措,其主要目的在于解决好‘谁来讲’‘在哪讲’‘怎么讲’的问题,真正让党员台下能学、台上能讲,确保冬训走新又走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以精讲理论+畅谈心得为主要形式,街道将定期组织党组织书记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大碰撞、业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支部结对“共建学”

为推动党员冬训全面覆盖、全域参与,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支点,画出党员冬训最大同心圆。2月20日下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与江北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红马甲”社保服务小分队开展共建活动,为辖区内15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社保、医保政策宣讲培训。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时效性、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企业帮助很大。后期,街道还将结合“百人百企月月访 同心同行同发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进一步抓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痛点,引导党员干部敢干事、多干事、干实事。

此外,街道积极联动辖区派出所、中小学校,围绕惠民生、防风险等目标,先后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清洁美好家园”等惠民活动,不断释放民生福利,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冬训新格局。

服务群众“实践学”

“希望各位小朋友能在‘红格籽’公益课堂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也希望居民朋友和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能坚持做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大美葛塘的建设者。”2月18日,葛塘街道“红格籽”公益课堂项目正式启动,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顾海为活动致辞。

党员冬训成效如何,关键是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红格籽”公益课堂作为暑托班的升级版,是街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员冬训常态化相结合的重要抓手。经过前期问卷调查、需求梳理,今年“红格籽”公益课堂以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定位,邀请众多名师大咖担当志愿者老师,每周末为辖区各民族青少年免费开展街舞、跆拳道、兴趣阅读、手工、书画、科学课等艺术兴趣课堂。此外,组织学生家长参与课堂纪律、安全巡视等志愿服务,实现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双向奔赴,真正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吴婷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