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泰兴市:创设“党组织书记讲党建”论坛
2022-09-13 09:23:00  作者:丁少华  来源:新华日报

泰兴市创设“党组织书记讲党建”论坛,以机关党组织书记为主体,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推动机关党组织书记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找准“讲什么”,交流主题有点有面。注重点面结合,在面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解决机关党建任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点上,与日常调研中发现的弱项短板结合起来,与机关部门的特色工作结合起来,分类别分层次精准科学确定交流主题11个,切实提升“书记讲党建”的针对性、实用性。

创新“怎么讲”,交流方式有声有色。按季度举办“书记讲党建”活动,坚持实地观摩、党课主讲、主题交流、现场互动“四位一体”,丰富“书记讲党建”内涵。每期结合主题观摩2个党建现场,更加直观地展示党建亮点。建立书记带头讲党课制度,每期明确2—3名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抓实固定主题交流,10名书记上台现身说法,介绍本单位本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互动交流,现场随机邀请3名书记结合所看所听,谈体会、谈感悟。

检验“好不好”,交流成果有力有效。会上推行“一测一评”,采取领导点评和部门测评方式,对书记讲党建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现场发放“书记讲党建”百分制测评表,与会人员针对主讲单位的发言内容、特色打造、台账资料等进行现场打分,并计入机关党建年终考核。会后,定期开展专项调研、日常督导,以“书记讲党建”论坛上发现的问题为着力点,督促机关部门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