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泗阳农商银行:惠企利民纾困出实招
2022-06-14 14:24:00  作者:王彭  来源:新华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惠企利民纾困23条政策,加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泗阳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金融惠企利民纾困各项政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聚焦农产品稳产保供、企业稳产增产、居民消费复苏3个方面出实招,源源不断灌注金融活水,以实际行动彰显“金融为民”情怀。

“送贷下乡”助力打造“富民仓”

泗阳农商银行提前部署,主动打好服务夏粮收购“组合拳”,积极对辖内各类粮库、粮管所、粮食收购点及收粮大户进行深入走访、摸排夏粮信息,加强与农户、收粮大户以及粮站工作人员的联系。同时,开展6月芒种系列活动,组织支行对辖内的家庭农场、土地流转大户、粮食收购户、农机或农资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深入田间地头给客户送水,了解农户打工、小麦收入、大型农具购买等情况,获取夏粮销售资金回笼、夏种上下游籽种、农药、农机等资金需求,及时“送贷上门”,以实际行动确保稳产保供,助力夏粮颗粒归仓。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涉农类贷款7210笔7.58亿元,其中向收粮大户投放贷款272笔5926万元。

“真金白银”充实企业“钱袋子”

自今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泗阳农商银行从降低贷款利率、推出免息贷款、简化贷款手续、实施无还本续贷、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和取消企业手续费等方面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该行对辖内企业进行调研摸底,加强客户分层管理,准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困难问题及金融需求。根据客户难点、痛点精准施治,针对企业客户担保难推介“微企E贷”,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投放“苏创融”,联合当地税务部门推出“税E贷”,把企业的经营成果、纳税信用、创新技术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今年以来,该行累计面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9笔22.5亿元。

“惠商利民”重现市井“烟火气”

近日,走在泗阳的街头巷尾会发现,各种餐饮店、奶茶店、蛋糕店等已恢复往日那般热闹,重现的市井烟火气也为城市消费加温,这背后也有泗阳农商银行的助力。为提振居民消费激情,带动地方消费复苏,泗阳农商银行与当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纾困“泗十条”,包含免除商户结算手续费、为全县居民发放百万消费券、开展消费随机立减活动,以及为餐饮、酒店、物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商户定向免息1个月等一揽子“惠商利民”政策,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截至日前,泗阳农商银行已为商户定向免息828.5万元,助力提高餐饮合作商户上座率近10%,此外,为充实居民“荷包”,泗阳农商银行大力推广消费贷款,仅5月一个月就实现了1.57亿元的消费贷款投放,有效刺激当地消费市场。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