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马坝镇:“点线面”结合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2022-05-06 09:16:00  来源:新华日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盱眙县马坝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防疫一线,既当督战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点”上着力,锻造勇毅担当精神。镇纪委及时落实上级号召,克服天气炎热、人手不足、缺乏经验等实际困难,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疫”线,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凸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灵活运用村居治理网格,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行动,精准掌握各户人员情况,切实做好动态监测、备案、管控等系列工作,实现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发力。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村居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与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协同配合、监督推动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基层一线锻造坚毅品格。

“线”上延伸,履行监督执纪首责。镇纪委厘清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单位责任分工条线,坚持“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成效,以追责促担当”原则,成立四个督导组,深入全镇22个村(社区),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方式对镇内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全流程、全领域督查,聚焦重点,以点带线,集中攻坚,从严从实发现防疫工作中突出问题。着力在“严守”“细查”“重点管控”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对入镇卡口登记查验情况、返乡人员登记管控情况、“五包一”落实情况等随机抽查,规范返乡人员闭环管理流程,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懒政怠政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力求防疫工作见质见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面”上覆盖,构建群防群治网络。镇纪委主动出击,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动员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时刻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此外,镇纪委还联合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宣传办等单位,密切联系群众,畅通反馈渠道,通过信访电话、意见箱、微信官方公众号等方式,征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使广大居民身在其中,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防疫工作开展。对收到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投诉或反映,镇纪委坚持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严惩,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力的行为绝不姑息,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纪雅馨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