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常州武进:旅游惠民传递民生温度
2022-01-27 10: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如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发展旅游业相结合,让外地游客和本地百姓共享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常州武进从惠民、便捷、安全三方面着手,出实招,见实效。

票价亲民,让旅游更惠民

淹城春秋乐园

每年开展文旅惠民月和中国旅游日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武进主要旅游景区均实行半价优惠,亲民的票价吸引众多市民出游度假。春节期间,武进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外地员工留常过年免费入园政策,淹城春秋乐园、环球动漫嬉戏谷、太湖湾露营谷3家国有景区共接待留常过年员工免费入园35172人次。2021年,武进首次推出“跑西马,免费游六大景区”活动,西太湖马拉松赛事期间,六大景区连续3天为1.5万名参赛运动员免费开放。

提升服务,让旅游更便捷

旅游专线车

构建多级旅游咨询服务体系,除武进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外,区内旅游度假区、生态休闲区、4A级以上景区均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咨询、救助、休憩等多项服务。同时,在区内重要交通路口,观光点位共建设22块不同规格的全域旅游标牌,为游客提供全域导览服务,开通东西两条旅游专线车,只需提前预约,就可以免费乘坐。开发智游武进小程序,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充分享受旅游地图、出行推荐、美食购物、 在线预订、智能导览等多项智慧化服务。

强化管理,让旅游更安全

景区治安力量

武进于2018年成立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动公安、消防、市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景区每年开展室内逃生、高空救援、森林防火等应急演练,为游客安全防范于未然。旅游度假区、A级景区均设有红十字救护站,可以快速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旅游警察队伍实现全域覆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同时也是旅游警察中队,春秋淹城旅游区、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设有景区派出所,面对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联防联动出警处置。

胡华静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