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泰州丨“三聚三做”建设“五个泰州”
2021-01-21 08:40:00  作者:周建平 顾介铸  来源:新华日报

1月20日,泰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泰州市市长朱立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奋进“十四五”,泰州将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扎实推进健康泰州、活力泰州、枢纽泰州、美丽泰州、幸福泰州建设。

泰州两会上印发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延展拓宽“四个名城”内涵,着力建设“五个泰州”,即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有名的健康泰州,创新引领、要素集聚的活力泰州,接沪连宁、跨江融合的枢纽泰州,绿色宜居、水韵诗画的美丽泰州,人民富足、安定祥和的幸福泰州。

在19日开幕的泰州市政协会议上,市委书记史立军说,奋进新征程,必须紧紧抓住事关泰州未来发展的根本性重大性问题,坚持不懈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坚定不移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努力在医药产业规模发展、农业现代化、高质量跨江融合、城市宜居品质、长江生态保护、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等领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十三五”时期,泰州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较“十二五”翻一番,三大先进制造业产值占比64.7%;获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成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群众安全感保持全省前列。

今年,泰州将重点抓好“三聚三做”:聚焦创新、做强产业,聚焦民生、做强城市,聚焦高效、做优服务。全市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