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淮安新渡口丨"家门口的党校"创新社区党员教育
2020-12-30 09:36: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来我们新渡口街道还有这么多历史故事啊……”在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的“红色氧吧”党建教育基地内,展示了张纯如祖父张益斋、“泥腿子”杨家禄等名人故事,展现了新渡口街道一段段厚重的发展历史,吸引了一批批党员群众前来学习观摩。崭新的设施、丰富的图书、多彩的展厅、贴心的课程都出现在群众家门口,也让街道党员群众组织学习培训活动有了新去处。

把区委党校引进社区。街道与区委党校联合办学,开办了淮阴区第一所区委党校“镇街分校”,拓展了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覆盖面。分校开设有关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的课程,举办村书记主体班、村后备干部主体班,邀请党校名师、区直领导为党员干部宣讲先进经验。

开设“党课+”培训套餐。“红色氧吧”通过党员群众“点单”、党校“派单”、街道各部门“接单”的方式,满足不同层面干部、群众培训学习的需求。开设月嫂培训、电商创业等课堂,结合街道的非遗项目,传承新渡口特色文化,为党课注入活力。

增加党课“送教”模式。组建一只“先锋党建宣讲团”,并拓展建设“田头”党校、“流动”党校、“企业”党校,为“两新”组织和流动党员送去最新的政策理论和技能培训。每季度在各村委会开展集中宣讲,增加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陆 畅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