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丨党建“期末考”,用数据“报账”
2020-12-30 09: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29日,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在南京开考。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省级机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会,在省级机关114家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书面述职基础上,省委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单位16位机关党委书记,就今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现场述职。

述职中,16位机关党委书记亮出履职情况“成绩清单”、存在不足“问题清单”、下步打算“任务清单”,用事例“说话”、用数据“报账”。

“坚持深度融合,我们以党建引领守护绿水青山。比如开展排污权抵押融资试点,累计发放‘环保贷’163.18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7000多万元。”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书记周富章说,为凝聚绿色发展的合力,省生态环境厅牵头与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成立“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构建跨界合作平台。

“疫情防控中我们率先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党组织在援鄂医疗队和省内一线‘全覆盖’,展现出先锋战斗力。”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兰青表示,当前系统内支部建设发展还不平衡,少数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意识还有待加强,将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并最终体现在业务能力和机关效能提升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省级机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表示,新征程上,机关党委书记面对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既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更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从2017年省级机关党组织书记首次述职,目前我省省级机关工委已健全省级单位逐级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常态化工作机制。 本报记者 胡兰兰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