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无锡滨湖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昂扬红色“芯”动力
2020-12-08 09:24:00  作者:荣乐怡 宋佳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两新”非公组织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立足本岗、拼搏向上的昂扬斗志,为“产城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标杆区”建设注入“红色动力”,近日,无锡市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开展主题为“‘芯’动能 新征程”的集成电路行业党组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词”展开,分“合力促三农”“齐心助平安”“携手绘发展”“共建新社会”“博识助小康”等五个篇章。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合力拼就“城乡互补”“协调发展”等关键词图像;接力运输象征“安全生产隐患”的模型道具至保障点;共同书写“人才强国”“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手绘图案;齐心头脑风暴“全会”以及“十四五”规划核心要点等一系列学习环节,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生动的理解,形成“自主学、乐于学、探究学”的良好氛围。

“集成电路”在十四五规划中成为优先发展的前沿领域,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地处“太湖湾科创带”的“C位”,享有“湖湾硅谷”的美称,是蠡园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热土。据悉,截至今年10月,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销售超30亿元,集成设计企业新增40家,再创历史新高。

 

 

正是在这样一块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上,诞生了以中科芯、清华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高素质、高技术的新型人才战队,为本次活动添光加彩。即便是在经历“疫情大考”后,他们依旧展现出不俗的成绩。10月,中科芯旗下子公司中微亿芯投资额达30亿的FPGA项目正式落户蠡园开发区,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助推集成电路“十三五”完美收官注入强大动力。11月,由清华研究院打造的“集成电路创新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在加速推动集成电路中小企业快速补强产业链核心节点的同时,积极对标“长三角发展一体化”任务目标。此外,在聚焦产业发展的同时,清华无锡应用研究院也用“科技创新”让大众看见实实在在造福人类的强大力量,在刚结束不久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清华研究院扶持成立的清耳话声项目团队成功斩获金奖,为耳鸣治疗提供有效的新手段。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家庭,只有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才能让广大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将“学习”与“文体”相融合,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打造与众不同的互动学习体验。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