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宜兴|“强国号”巴士拥有了超强“配置”
2020-10-16 11:08:00  作者:胡心怡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10月12日,“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宜兴专场活动在江苏省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强国号”学习巴士也同步首发。

本次首发的3辆“强国号”学习巴士,优选行经商业街区、旅游景区、乘客密集的“1路公交车”,是宜兴市打造的移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平台。公交1路自1993年开通以来,率先确立了“打造精品线路、树公交文明形象”的理念,并逐步形成了“二勤三稳五不”的安全行车、“四多五心”的文明服务、“三无五净”的车容车貌等工作法,曾荣获宜兴市“文明新风班线”“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优秀线路”“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宜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培育精品线路的同时,特意选派了一批业务强、素质高、服务好的优秀驾驶员充实到了公交1路上。此次“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采风行由3名“网红”公交司机来驾驶“强国号”学习巴士,走进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宜城街道民主社区“德荣微讲堂”、宜园、丁蜀镇西望村、西渚镇白塔村等地进行采风活动。

沈铁平

驾驶员沈铁平曾在拥堵的马路中央用拖把高举起下垂的电缆,让过往车辆通过,此举被热心的市民发到了朋友圈,亲切地称他为“托举哥”。之后,又因搀扶老人收获了“搀扶哥”的美誉。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沈铁平主动请缨,圆满完成宜兴市下达的交通卡口接驳任务,在持续工作12小时后,又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他曾获得过宜兴市交通产业集团“十大敢知人物”“服务标兵”“十佳为民之星”“宜兴市工匠楷模”“向善型楷模”等荣誉,宜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授予了他“见义勇为特别贡献奖”。

万明宏

驾驶员万明宏始终心系乘客,自创了“便民箱”,并让“便民箱”成为整个公交团队的“标配”,带动着公交服务向着更优质、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他曾被评为“宜兴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交通运输系统“十佳最美公交车驾驶员”、公司文明服务先进个人和安全先进个人。2017年11月,宜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他有幸作为市民代表之一,到无锡接回了这份沉甸甸的奖牌。

吴健

驾驶员吴健2003年进入宜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安全行驶94.2万公里。他凭借对公交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广大乘客的无限热爱,成为公交行业传播文明的使者。今年7月,69岁的周女士在公交车上因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吴健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赶忙开到就近的川埠医院,并帮她挂号,为抢救取得了宝贵的时间,得到了患者和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他曾多次被宜兴市交通运输系统和公交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服务标兵”“生产优秀个人”等。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