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宜兴|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构建学习新格局
2020-10-09 09:34:00  作者:蒋旭华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江苏省宜兴市坚持把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全市形成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机制、有指导”的良好局面。

抓部署推广,提升学习覆盖面

第一时间开展动员部署,充分发挥市委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中坚力量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网格管理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尚和导向。对于党员基数较大的地方院校和点散面广的驻地单位,指定专人进行面对面辅导,零距离培训,帮助建立组织,加快推广进度。截至目前,宜兴全市注册学员总数为73017人,做到了应进则进、应学尽学。

 

抓架构建设,增强学习组织力

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依托各级党组织,分层级创建学习管理组织,工作网络实现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目前宜兴市建立了545个学习组织,供稿员近600名。分级建立“学习强国”微信群,及时传达学习要求、解决学习难题、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心得。市级层面共开展辅导培训6次,受训人数达1500人次。

抓机制保障,推动学习常态化

坚持做到“三个纳入”,即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导、党的建设工作考核范围,纳入“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探索建立 “三看四学五督”工作机制。“三看”,即看覆盖率、参与度、稿件录用数三个指数;“四学”,即送学、带学、赛学、评学;“五督”,即日监测、周提醒、月排名、季通报、年考核,有效推动广大学员自觉学、常态学、深入学。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