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泰州|高港区委中心组学习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0-08-24 14:06:00  作者:杨鼎 徐华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8月21日,江苏泰州高港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大泗镇大马村召开,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据了解,此次区委中心组学习将场地搬到大马村荷塘畔,既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的需要,也契合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是对回答好“民生四问”、实施好“民生十大行动”的一次现场教学。

会前,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带领区委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大马水生植物园,她说,植物园以荷为媒,串起农旅融合和生态种养两大农业经济增收新亮点,别具一格地打造了“亭亭荷下锦鲤闹,生态种养效益好”的花间经济新路径,值得学习借鉴。

近年来,大马村以党总支书记于涛为首的村“两委”一班人,结合村情实际,调整单纯依赖农业的发展之路,大胆尝试“农旅融合”新模式,带领村民挖池塘、栽睡莲、种荷花、养鱼虾,建起“荷韵莲香”水生植物园,探索“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新路径,成功带动群众致富、集体增收。去年,村集体经济纯收入已从2013年的不足1万元增加到46.79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85万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穷帽子。

顾萍说,区委中心组学习将场地搬到大马村荷塘畔,是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稳“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根本立场,铭记“为了谁”、认清“我是谁”,发自内心地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马村党总支书记于涛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是最赤诚的初心”,扛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兴实干之风,建设幸福港城,让港城儿女人人享有美好生活,让“江东明珠”处处闪耀幸福之光,始终坚持“人民说了算是最根本的标准”,校准“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的评价尺度。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闯关夺隘,涉险攻坚,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就做好区委中心组学习工作,高港将紧贴形势要求,让中心组学习更具针对性;坚持守正创新,让中心组学习更具灵活性;完善体制机制,让中心组学习更具规范性。认真贯彻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巡学旁听制度,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制度。重点要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事关长远和全局的重大发展战略,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科学指引。

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学旁听组组长于顺华表示,此次高港区委中心组学习领导重视、准备充分、选题精准、形式新颖。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座、与专家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启发了思路,增长了眼界,形成了具体工作中的有益思考,半天的学习可谓内容满满,令人不虚此行,希望高港以此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延伸学习内涵,为提升干部能力夯实知识、能力储备。

来源:中共泰州市高港区委宣传部 作者单位:中共泰州市高港区委宣传部 泰州市大泗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吴慧敏 倪文波 宋德生 唐韵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