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徐州|“党员报到”情系“老漂族”
2020-08-21 10:56:00  作者:刘作霖 梁玮钢 李洁华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以基层党建“强基行动”为指引,推进治理重心下移,实施“党员报到”工程,建立健全党员报到“5+2”工作制。黄山街道有效实施“党员报到”工程,领办为民服务项目,使服务党员群众具体化、日常化、制度化。

社区开展“端午情·邻里和”活动

黄山街道庆丰社区有50多位“老漂族”,他们为支持儿女事业、照顾第三代而来到子女工作的城市。由于语言、文化和风俗等方面的差异,他们难以融入新的社区生活和新的社交群体。

社区开展“话家乡情结·结邻里缘分”活动

庆丰社区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召集成员单位、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共同协商,一项促进“老漂族”融入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区级包挂单位党员、街道包挂科室党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及社区无职党员纷纷响应,加入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帮助“老漂族”挖掘整合社区资源、构建人际关系、共建社区支持网络。

社区开展“端午情·邻里和”包粽子比赛

社区还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开展“话家乡情结·结邻里缘分”等活动、“端午情·邻里和”包粽子比赛,联合辖区五彩湖幼儿园举办“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老漂族”们相互认识,增强归属感。(供图:徐州市云龙区黄山街道)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