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连云港|“云冬训”“走新”又“走心”
2020-05-07 08:58:00  作者:夏兴俭 李树华  来源:理论之光

江苏省灌云县伊山镇创新冬训模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云冬训”,不断创新党员思想教育模式,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线上课堂:“云菜谱”为冬训“点单”

2月16日,伊山镇繁荣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冬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给全体党员召开了一次冬训工作推进会。

通过前期摸排,伊山镇在全体党员中征集冬训课题、培训内容,梳理出政策解读、疫情防控等多元化培训主题,打造个性化党课“云菜谱”,供党员自主“点单”。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交流学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网络冬训线上课堂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学习的重要阵地。

流动阵地:“云课堂”让冬训“不打烊”

在冬训过程中,伊山镇依托“网格化”综合管理体系和云平台,开设群众身边的“云课堂”,将“听、说、读、写、讲、评”落到实处。此外,开展以“‘疫’线点赞中国之治”为主题的“云演讲”,传播党的声音、建言廉政建设、倡导新风新事,大大提高冬训教育的贴近性和渗透力,从而激发党员群众从被动“请学”到主动“争学”。

实践区块:“云行动”架起冬训“连心桥”

针对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和年龄大、居住散、行动难的老党员、生产大户党员参加冬训学习困难的实际情况,伊山镇34个村居均组织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云行动”,进行走访慰问等活动,前后探望和慰问老党员5000多人次,送出“学习礼包”1万余份。同时,通过联动共建邀请专业组织团队为困难党员送去“爱心”,如义务理发、健康义诊等,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