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如皋 |“两新”党组织织牢红色“防疫网”
2020-02-27 16:19:00  来源:群众网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复工队伍,江苏如皋市石庄镇“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组织“在线”,严守“入门关”,铸就“红色堡垒”。全镇11家“两新”党组织坚持从严从紧的原则,向内宣传发动,向外沟通协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打好疫情“阻击战”。南通小樱时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的15名党员分成两组,在企业大门口和车间入口设置两道“关卡”,大门“关卡”用于对返工人员防控排查、体温监测,车间“关卡”用于为复工人员发放消毒用品,拧紧防控“安全阀”,把好复工“入门关”。同时,党支部成立了“on call小分队”,由党支部书记殷志祥担任队长,每天7名党员轮班,针对员工不适、体温异常等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随叫随到”,为复工复产正常运行筑牢堡垒。

党员“集结”,严把“入口关”,搭建“红色防线”。在如皋华阳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14名党员全部“在线”,从复工审批到为返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增强企业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全部由党员“包办”。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还是防控前线的践行者、生产一线的实干者。为了让返企员工吃得放心,支部党员实行“盯餐”模式,推行“高考式”就餐,由党员专人盛饭、舀汤、引导座位,员工分批次、分时段用餐,切断传播途径,从根本上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严把员工“入口关”。大家织密防护网,打好有准备的仗,为公司防疫保驾护航。

先锋“上岗”,严抓“防护关”,按动“红色引擎”。在南通市远邦石油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由12名党员带头,其他员工参与,在宣传发动、检查监测、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接受考验。党支部还成立了车间消毒小组、体温测量小组、食堂服务小组、防疫宣传小组,分别负责每天的全面消毒,对进厂员工的体温监测,对全体员工的宣传教育……同时做好生产、办公、用餐等各个区域的“巡视”,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细节,通过全方位防护措施的执行,为员工打造复工“安全屋”。

备战复工出“实招”,保障生产聚“合力”,在如皋市石庄镇,“两新”“红色堡垒”凝聚共识与力量,党员“红色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赵建忠 王慧)

来源:群众网   编辑:杨梦媛